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 緣起

故事的開端,是一個女兒對父親的愛……
而故事的內容,傳唱出台灣的歷史,
也見證了感人的奇蹟!


魏吉助教授,是一位著名的台灣歷史學家,也是魏世芬老師最敬愛的父親,一次的中風,幾乎擊垮了曾經在演講台上生動風趣、意氣風發的魏吉助教授,行動不便的魏教授,或許因為疾病的影響、或許因為自尊…… 自從病倒後,鮮少開口。
 
在一次魏教授受邀參加由魏教授親手規劃的八卦山博物館開幕典禮當中,魏世芬老 師接到了母親的來電,電話的那一頭,除了傳來母親的啜泣聲,隱隱約約還聽見了父親沙啞嗓音,正在為現場的記者朋友們,講述著台灣的歷史故事……
 
因為這通電話,魏世芬老師了解到,原來父親是可以開口說話的!原來父親對於自己最熱愛的歷史,還是充滿熱情的!也因為這通電話,讓魏世芬老師決定與父親共同籌劃「我們的土地 我們的歌」這場演出,由父親開立歌單,羅列出具有代表性的台灣歌謠,短短的一個半小時,用20多首歌曲,講述台灣的歷史故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