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史茵茵看「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首演心得

史茵茵,擁有兩張個人專輯的福音歌手,參與過台灣音樂劇《四月望雨》的演出,同時也是第21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演唱獎的入圍歌手。

2010年1月,茵茵偕同父親到學學文創志業,看了我們的首演演出,並在她的部落格留下了她的觀後感。

以下節錄自她的文章

三十多年來刻苦耐勞、忙碌付出的生活,讓我以為我的爸爸和藝術無緣,聽爵士他說是「黑白彈」,看我的音樂劇好像也只是為了捧女兒的場,但是今天一場表演卻讓我對爸爸改觀,也讓我認定他是超有藝術涵養的素人劇評!

「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音樂會是由一群素人演員和專業師資群(楊士平、 魏世芬、程伯仁、陳韋廷)所聯手呈現的。雖說是素人,但真的是很好看的演出!而且深深打動了爸媽和我的心,也引發了把拔的專業劇評。


爸爸說:「戲劇源自生活」,也因此這樣貼近生活的歌曲和呈現方式特別打動他的心。他讚嘆這音樂會每一幕、每一首歌之間的連結都那麼的流暢,感覺是眾人花了許多心思才能達到的境界。這些素人演員的演出真的讓人驚艷!

六個星期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真是太棒了!爸爸直誇士平導演的功力,士平導演客氣的說這是另外三位老師的功勞和學員的努力。爸爸還說這個音樂劇場適合讓各學校的社團演出,這樣學生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而優美的台灣歌和語言也可以傳承下去。

戲劇和音樂就是這麼動人、這麼使人著迷。而我的爸爸在忙碌了大半輩子之後,終於能夠閒下來享受音樂的美好,在我的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點這看完整的原文

1 意見:

Michelle 提到...

演出當天,茵茵小姐帶著家人,還有其他的貴賓蒞臨現場,著實讓全體演出者受到很大的鼓舞,也有某種程度的忐忑不安,畢竟原作曲者和熟悉許多曲目的專業在現場,雖然擔心表現太生嫩,不能完整演繹,不過,我們的團隊精神應該是很難能可貴的!

大家盡力呈現,互相打氣幫忙,除了內部的整體融合,我們也希望觀賞的人可以有所收穫。茵茵小姐的文章,帶給我們更多力量!期待有更多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還有年輕的你,一起來參與這個音樂會,屬於每一個人的音樂會,三週後台中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