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魏教授小女兒魏世菁小姐的話

兩年前的六月底,我上班的亞洲音樂中心(Asian Music Circuit),為七月初英國查爾斯王子與卡蜜拉王妃的訪問倫敦第一間亞洲多媒體音樂教育中心,不斷地策劃、走流程、進行安檢,身為推廣教育人員Education Officer,我與同事們日日加班,為迎接小公司的旅程碑,老闆下令我們活動過後才能休假。

當時父親進行心導管手術順利完成,在醫院觀察是否能出院,我很擔心,但父親手術後透過越洋電話一句沙啞的:「我很好,謝謝你跟史蒂夫的關心。」,讓我在辦公室澿著淚,期待工作趕快告一段落,讓我回台灣休假看看父親,跟他分享我工作上的成就。

就在預計出院凌晨,父親阻塞性腦中風,那天之後,我們至今仍在適應新的父親…….

從小我很以父親為傲,在我心中,他是台灣最機智的演講家和婚宴上最佳的主持人,也是我知道最懂得跟女兒表達愛的父親,他教我們,跟他走路時要挽著他的手臂;也在2007年我嫁到倫敦第一次英國之旅之後,寫了一封長長的信,告訴我,他看到我長大成熟了,很滿足、很驕傲;即使生病後身體不適,每次離台時,都要我在他床邊彎下來,讓他用健康的右手拍拍、抱抱。

(魏教授寫給小女兒的信)

生命的脆弱與無常,無法掌控,抱著感恩的心,感謝老天給我們家上這場生命課,讓我們家人之間凝聚力更強壯,母親對父親的無悔地全力付出,是鶼鰈情深最佳的身教,子孫們想盡辦法地為父親做件能喚起他對生命的熱愛,那種感覺很美好。

最後謝謝所有義演的演出人員,沒有你們,我們的夢沒法完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