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文/李恩蘭】課程3:育幼院有感









今天第三次的上課,一週未見,孩子們的改變令老師們帶著感動離開。
也許因為開始熟悉了,因此距離拉得更近了。
孩子願意更多的完成老師的要求與任務,並且彼此提醒一起努力。


第三次上課的課程內容多是要他們互相合作達成任務。

在第一個暖身遊戲中,給予的任務要求他們要從牆壁A成功的移動到牆壁B
過程中如果被鬼碰到就要從牆壁A開始重新出發。
成功到達牆壁B的人也要想辦法,既不被鬼碰到又能幫助未到B的人過關。
在第一次的遊戲中立即發現,孩子們是即使犧牲自己也要救同伴的人。
就算平常在課堂當中會打打鬧鬧的孩子,在這個遊戲當中,看到他們真正互相幫助的本性。在旁觀看的我在那瞬間被他們的單純與愛感動。

課程隨著時間也慢慢進入排練。
從遊戲中排練,從遊戲中體會。
其中一個遊戲要大家幫忙許願者實現願望。
孩子們開始有更多的想法與建議被丟出並且完成。
第一個許願的孩子看到眼前大家為她做出的摩天輪轉動,
情不自禁的拍手、露出笑容,發自內心的歡喜。

課程最後,我感謝孩子們今天上課的表現,讓我看見了很不一樣的他們。
他們的創意、合作過程中的種種都讓我們被感動,
給了我許多滿滿開心又正面的能量,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

他們是願意幫助他人,帶著溫暖、溫柔內心的善良孩子。
我喜歡他們這最原始的本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