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文/胖嘟嘟】課程2:因為愛,無價




























攝影、文字:紅吱吱的胖嘟嘟

今天,是紅吱吱走唱團去新莊愛心幼兒院的第二堂課
因為早上沒事,所以我還是過去看了一下他們上課的狀態
順便看看那個我答應他下次還會去看他的孩子



當這些小孩發現你是友善的、不會害他們的時候
他們就會開始黏在你的身上

比方他們今天玩了一個盲人與狗的遊戲(信任遊戲)
遊戲規則是前面的那個人是導盲犬
後面的人要蒙著眼睛
然後讓導盲犬帶著你去摸三樣東西

我身邊的那個小男孩,自願當導盲犬
接著他就提早跟我說,他要帶我摸那三樣東西
要我不可以告訴別人,這是我們的小秘密(關於洩題這件事情)
我當場就大笑著說好

在一個幼小受傷的心靈可以幫助人的時候
他會不吝嗇的出手相助,因為這是他可以做到的事情

結果,過了十秒鐘
他看到別人當盲人很好玩時
轉過頭就跟我說:『我是盲人,你是導盲犬』
接著偷偷地問:『你要帶我摸哪三樣東西?』

然後,我又大笑了,並且回答他:『我才不告訴你呢!!』

陪他們玩了三分之二的課之後,因為要排戲
所以我就先離開了,當然最後還是答應,有空就會來看他們

這些孩子在聽課的同時
就會過來身邊黏著
他們會把我們的手緊緊的抓著然後環抱他們
就好像無尾熊小孩抱著媽媽一樣
男生會去黏大哥哥
女生會去黏大姊姊
在他們的心中
只是想要有個人可以給他們抱抱,而已!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的他們
很缺關心和溫暖
盡管他們住在愛心幼兒院裡面
但其實他們更想要的
是有人可以跟他們說說話
很平常的那種
很生活的那種
就是哪種現在死小孩覺得爸媽很煩人的關心的那種

在他們的眼神背後
你會看到他們對這個世界的不信任
在老師帶的遊戲當中
你卻又可以看到他們野性當中的純真

這個世界所降臨的靈魂,其實生來平等
而會改變我們的,只是今世的生長環境

如果我們有能力,請給下一代更溫暖的環境
這一點一滴,都會從生活的細節開始

愛的種子,需要在很小的時候放進心理
它才會在長大之後,變成大樹來讓更多人感到微涼的安定感

我願意在我有空的時間裡,多陪陪這些孩子
因為愛,無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