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文/姜柏任】課程4:課程隨記







今天是育幼院第四堂課

上一堂課的時候
除了教學上留下一些歌曲讓他們預習和複習
處理了一些小朋友之間的小插曲
分享了課上溫暖的、感動的小片段印象中
孩子們似乎靜靜地收下
淡淡地收在心裡
幾乎是不著痕跡的


今天一如往常走進教室
帶著準備好的課程
意外的是,在歌曲教學的過程中
小朋友們已經把我還沒有教的部分通通都學會了
然後在短時間的歌唱遊戲中完全吸收
更令我驚喜與感動的事情
那些上一堂課原本嚷著不喜歡唱歌、不想唱歌的小朋友們
牽著其他小朋友的手,高聲地歌唱
像是一種,約定好要一起把歌唱好的默契
悄悄地建立了起來

今天出門的時候
在路上買了金莎巧克力
然後許下祝福,並且稱為許願糖
想鼓勵進步的小朋友,也是對他們的期許
今天孩子們特別的專注
尤其是前幾堂課需要我們叮嚀的小朋友
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
於是在表揚和鼓勵完後,我拿出了許願糖
給了表現有進步的小朋友
然後告訴他們
這裡面有天使們的祝福和守護
你們可以許一個願望
只要努力就會有力量
總有一天,願望會在對的時間實現
這些小朋友們的眼睛亮了
其中一個小朋友拿著糖果,重覆地跟我說
我覺得很香
從他發亮的眼睛裡,我明白了的定義
然後在我最喜歡別人對我做什麼的許願遊戲中
另一個得到糖果的小朋友說
我們要好好守護我們自己和別人的願望

今天是育幼院的第四堂課
聽著小朋友的分享、看著小朋友們的笑容
感受著一點點的改變
我不知道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
這樣原始的純真和溫暖
在彼此心裡慢慢發芽
而我們都在期許著
往後的日子,除了我們,還能有更多的人
陪伴著這些美麗的幼苗,慢慢開花、長大
我覺得很值得、很感恩,謝謝你們

我期待著下一堂課


/姜柏任 2013.07.29



0 意見:

張貼留言